不见长安终成殇

灵车

栗子:



希望不要被屏蔽啊...




刘备要称帝,最心惊的是诸葛乔。他见诸葛亮每天开开心心的替刘备忙着,总是欲言又止。称帝前夕,诸葛乔终于忍不住了,他替诸葛亮担心:“父亲,无论是谁,当了皇帝都是会变的。”


 


诸葛亮正在看着刘巴写的文书,他漫不经心的应和诸葛乔:“嗯。”


 


“父亲!您难道真的一点儿都不担心吗?”


 


这个儿子刚认来,估计怎么跟他说主公不是这样的人他也不会相信,倒是从小读到大的史书更根深蒂固。


 


“嗯,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怎么也要等到天下一统。”


 


诸葛乔豁然开朗,没了心事忽然就困了,他打了个哈欠:“父亲,时间不早了,儿子先去睡了,您也早点儿休息。”诸葛亮欣慰的点点头。小棉袄。


 


诸葛乔推开房门迎面看见刘备抱着新做的帝服一脸委屈的站在台阶上。


 


完了,死了。


 


“大王。”


 


“呵,免礼,免礼。”


 


两个人尴尬的都低下头,诸葛亮闻声而出。他没觉得尴尬,反而从容行礼,刘备觉得自己有点儿矫情。


 


“军师多礼。”


 


诸葛亮淡淡道:“伯松歇息去吧,明日还要早起。”


 


诸葛乔如蒙大赦:“是,孩儿告退。”


 


诸葛亮把他请进屋里,俩人都不说话。本来刘备是想穿一穿给诸葛亮看看的,如今倒是怎么也开不了口。他瞟着诸葛亮,一脸波澜不惊,他忽然觉得委屈。他把衣服放在腿上,也拿起茶杯低着头兀自喝茶。可能是有些烫,热气熏得他眼睛酸涩,不经意间,一颗眼泪就流下来。


 


“主公,刚才的话,您都听到了?”


 


刘备点点头,又有几滴眼泪被甩出来。


 


“主公以为如何?”


 


刘备抬起头连忙道:“孔明,我不会的,我真的不会的!”


 


诸葛亮把茶杯一下撂在案上,目露凶光:“你会!”


 


刘备知道现在无论自己怎么表白,他都不会相信。自己把他放在自己心里,就是让他这样伤的。


 


“若真有那么一天,有些人是万万留不得的,就算您舍不得,也不得不痛下杀手,那时可就由不得主公你了。”


 


刘备抬头呆呆看着他,心稍定。他指的有些人,就像刘封吗。


 


诸葛亮瞥他:“刘封不一样。”


 


刘备问他:“那三弟呢?”


 


“别说是三将军,就算是太子做了什么不仁不孝之事,亮亦不饶他。”


 


刘备抱着怀里的袍服,比刚才还伤心:“我不想称帝了,我不要做皇帝。”


 


诸葛亮起身走到他面前,抱住他:“主公别怕。”


 


“孔明。”


 


“主公别怕,还没到那一步,还没到。”


 


刘备穷追不舍:“若是真到了呢?”


 


诸葛亮笑着抱着他摇啊摇啊:“哈哈,他们若是肯老老实实的,亮又怎么忍心让主公为难?”


 


刘备反应反应,然后兴致勃勃道:“孔明,我穿上给你看看!”


 


诸葛亮点点头。


 


在战场上混这些年,把刘备打磨的身形挺拔,气质威严,诸葛亮见了就喜欢,上前去又抱住。


 


“好看!”


 


“真的?”


 


诸葛亮点点头。


 


刘备不自信:“还没人用好看形容我。”


 


“他们没眼光。”


 


刘备也轻轻搂着他:“我觉得我不好看。”


 


诸葛亮有点儿恼怒:“你在讽刺我是阿谀之臣。”


 


刘备抚着他的脊背连忙道:“不是不是,我没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老话儿说的好啊,情人眼里出西施嘛。”


 


诸葛亮很满意:“你说的有道理。”


 


刘备兴奋的啃他一口,诸葛亮拿袖子蹭一蹭:“主公,你以后要是再这么随便,你三天之内就别想看见我了。”


 


可是明明你刚才承认是我的情人了啊...


 


“我只是觉得你的比喻很恰当,就像你说的如鱼得水,你怎么想这么多。”


 


那你还抱我?不娶何撩...


 


诸葛亮良心发现,觉得自己今天欺负的有点儿过了,补偿性的用他的小虎牙去磨刘备的唇。


 


刘备不敢轻举妄动,诸葛亮心想,你是性功能障碍吗?


 


刘备被他拽的猝不及防,这人怎么喜怒无常?当他被甩到榻上的时候还是懵逼的。


 


诸葛亮压上去,在他耳边轻轻吹气:“他们都说我绝情绝爱,但其实,我才是最痴情的人,不是吗?”


 


刘备被他迷的话都说不出来。


 


诸葛亮轻轻的吻他,用他所有的感情。


 


刘备勾着他的衣带,轻轻一扯,断了君臣之礼。


 


干涸到龟裂的大地上,躺着一条鱼,饥渴的即将死去。他极力的挣扎,嘴巴一张一合,内心渴望着一场奇迹,一场甘霖。可惜天离他太远,他绝望到甘心就这样痛苦的离开这个世界。却不料想,一场大雨铺天盖的袭来,狠狠的砸在他身上。太久了,实在是太久了,他一时都有些承受不来。雨水迅猛无比,卷着他浸入大海。他在海水里浮浮沉沉,一时辨不清方向,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想起了以前在水里生活时该有的从容和喜悦。他开始放纵的畅游,把握着节奏,翻江倒海。面上依然波澜不惊的海水,在水平面以下被这条鱼搅的潮流涌动。


 


鱼儿跃出水面,又砸进去,一下又一下。水被他玩儿的涌起一层又一层浪。鱼儿喜欢海浪的声音,他闹的更欢。他的每次勇跃,水都会全力去留,让他的鳞片在阳光下闪亮。当他不顾一切的冲进水里时,都会水花四溅,留下一个个旋涡。


 


如今被动的水吃尽了亏,他只能随着鱼东摇西晃,任凭他这样胡闹。


 


后来鱼儿累了,轻轻的浮在那里,水也风平浪静,沉静如初。


 


第二天,封禅台上,刘备端着玉玺,看向排在最前的那个人,咧开嘴对他一笑。


 


诸葛亮知道,那是他的阳光。



评论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