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长安终成殇

猫之魂【下】

一笔青史定长安:

上部戳这儿→【上】
下部10000+,全部使用第二人称
食用愉快👇


从那以后,你就知道,他再也不是那个他了。
对于诸葛亮而言,刘备病危的消息传来的那一瞬间击碎了他心中仅存的侥幸和幻想,上天用了最残酷的方法告诉他,刘备即将在他的生命中彻底消失。
他和刘备这一生,是君臣,是知己,也是恋人,刘备年长他近二十岁,但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刘备竟会这么匆忙的从他身边离去。
如今,季汉在万丈悬崖之上迷雾重重,虚无缥缈的未来让他摸不清看不透,处处都是万丈深渊,走错一步,便是万劫不复,这让诸葛亮感到茫然甚至绝望,如同汪洋上的一截枯木,不知前路何处,不知身在何方。
亦无路可退。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你眼中,他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忙碌,仿佛那一夜失态的那人不是他一般,冷静和睿智,重新回到他的眼中,但你敏锐的察觉到了,在他眼中偶尔闪过的往日绝对不会属于他的茫然和无措。
你甚至也开始思念那个男人,如果这时候他在,该有多好。
他房里的烛火终没日没夜地亮着,你看着他眼底的忧虑和憔悴比往日更重了一分,他似乎对睡眠彻底失去了兴趣,而你也不再胡闹了,只是在夜深人静之时,默默的陪在他身边,因为你知道他只需要陪伴,又或者是说你只能陪伴着他,并不能做些什么,因为你不是那个人。
你不知道的是,那个男人再也没有回来。
当让丞相带着两位殿下速前往永安的圣旨到时,所有人都像是知道了些什么,当两位殿下在他身边抽噎的问他们的父皇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诸葛亮却早已擦干了眼泪,或许他早就预见到了,诸葛亮知道,就算所有人都能软弱和哭泣的时候,他不会有,也不能有,因为他肩上背负着的,不仅仅只是他和刘备共同的理想,还背负着这个国家未来数十年的荣辱兴衰。
这条路实在太过于艰难险阻,那个曾经与他并肩而行的身影已经停下了脚步,他会一直走下去,他会带着那人的一份,一步一步的走过去,他不知道结局怎样,但他知道,自己不会后悔。
这是一个永远都无法解开的死结。
他,无路可退。
能做的只能是徒手去撕开那些迷雾,用命去创造这个绝对不会出现的奇迹。
他离开了,你目送着他离开的,那一天有很多人在他身边,你偷偷跑出来,躲在江边的一棵树上看着他,滔滔不尽的江水上,帆船渐渐远去,逐渐变成一个小点,去了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
他一定是去找那个讨厌的人了,你有些闷闷不乐的想到,你很不习惯他离开的日子,没有他温和的声音,没有你熟悉的气息,这让你很没有安全感,在这片地域,你终究是孤独的,只有他一人而已。
你干脆短暂的离开了那个没有他的地方,熟练的绕过高大的宫墙,谁也不会去在意一只小小的猫儿,你越过围墙,那是那条笨狗的住处,他依旧是恹恹的没有半分精神,但你从它的眼中看到了一丝你来的惊喜,你高傲的扬起头颅,朝它优雅的走了过去。
“汪。”
它激动的犬叫一声,到底朝你扑了过来,活力好像又重新回到它的身上,不过你早就不是那可以随便扑在怀里的半大的猫儿,你轻轻一跳,躲开了那个过于热情的怀抱,毛茸茸的尾巴不轻不重的抽打在它的脸上。
你侧过头淡淡的瞥了它一眼。
喵!大笨蛋!
“呜……”
它很是委屈的呜咽了一声,小心翼翼的看着你,你轻巧的跳到他旁边,软软的肉垫在它的背部轻轻推了推,它顺从的顺着你的力道卧在地上,你甩了甩尾巴,躺在它身上,如同蒲公英般松软的皮毛让你舒坦的眯上了眼睛,翻了个身打了两个哈欠,决定再睡一个回笼觉。
你想,你绝对不会承认你是在担心伙伴所以特意过来陪伴他,你只是因为太过无聊,所以想找个地方消遣好等待那人回来,你感觉得到一条温热的舌头轻轻拂过你的皮毛,你慵懒的打了个哈欠,并未在意。
睡一觉,说不定他就回来了。
这段时日,果然有了同类的陪伴,日子便变得有趣起来,不再这么无聊。自从那个男人走之后,它便总是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而现在,有你在它身边,它总算是恢复了一些精力,黯然无光的皮毛重新变得光滑起来。往日里会和你一起追逐玩耍,当然,最后都是你轻巧的跳在树上,看着他在树下无可奈何的转圈,委屈的呜呜直叫而告终。
除了那个人不在,这样的日子其实还蛮欢乐的。
但你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像是要喷薄欲出,表面上的平静似乎隐藏着惊涛骇浪,和谐的日子却让你愈加烦闷,好似这一切只是一轮水中圆月,轻轻一击,便能打个粉碎。
果然,你料想不错。
你有些担忧的看着它,走上前去呜呜的叫了两声,把食物叼到它面前,抬爪推了推它的身体,示意它至少吃一点东西。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了,它这几日突然变得异常的焦躁,总是烦躁的在这个小院里面反复奔跑,偶尔还发出一两声狂叫,就算是进食的时候你催着他,他也只是象征性的吃一两口便不再动嘴。
今日也是如此,它粗略的吃完之后便卧在一旁角落闭目休息,拒绝的意味无比明显。
或许……你安慰着自己,或许它只是这几日有些累了,想要休息罢了,但你心中不祥的预感却愈发强烈,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希望这都是你的错觉。
然而……当一切真的发生时,你只是一只猫儿,又能做些什么呢?
那是一个雨夜。      
老实说你并不喜欢这样的下雨天,又或者是说所有的猫儿都不喜欢,空气中潮湿的水汽和冰冷的雨滴会让你觉得无比的不适,以往这种天气你都是窝在那人温暖的怀里,或者是找一个干燥舒适的地方睡一觉,但今夜你却丝毫不敢有任何睡意,它从今天开始,便越发的反常,你蹲坐在干燥的地面,看着外面几乎已经下了半夜的暴雨,又看了看窝在一旁角落气息愈发躁动的他,心中不详的预感又加重了一分。
突然间,他站起身,你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冲进那漫天的雨幕中,果然,你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你担忧的甩了甩尾巴,也跟了出去。
瓢泼而来的大雨几乎在那一瞬间将你们两个淋了个湿透,你烦躁的甩甩身上的水珠,雨水把你淋得睁不开眼睛,它同样也没好到哪去。
天空中突然一声惊雷炸响,它狂吠两声朝着围栏冲了过去,你近乎惊悚的看着它,撞得晕头转向的在原地滚了两圈,趴在地上似乎是撞傻了,还没回过神来,当你看到它第二次站起身,又想去冲撞那对他而言坚不可摧的围栏时,你终于忍不住了。
你猛的扑了上去,把它扑倒在地,你们滚了两圈齐齐倒在那棵大树下,翻滚中,地上的沙石把你磨得生疼,你咬咬牙,忍住疼痛,站直起身,在它耳边尖锐的叫了两声。
喵!你给我清醒一点!
它抖了抖的身上的雨水,仿佛没有听到你的警告一般,依旧我行我素的站起了身,张牙舞爪的狂吠两声把你逼退,又朝围栏冲了过去,一副不把围栏冲破就誓不罢休的气势。
你无奈,只得又扑了上去,两次被你阻拦,它似乎有些恼了,一口尖牙露了出来,脊背微微曲起,后腿用力,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你要是再不让开,我就要动真格了。
你愣了愣,很明显没想到它会这样对你,它从来都是对你百依百顺,从来没想过它会这样对你翻脸。
你有些委屈走上前去,它又狂叫了两声,后退了一步,赤红着双目看着你,你不得不停下了脚步,尽量放低声音,轻柔的叫了两声,传达出这么一个消息。
你今天就算是撞得头破血流,撞死在这里,也无法出去,跟我来。
它犹豫了那么一瞬,扭头看了看对于它而言几乎牢不可破的围栏,摇了摇尾巴,还是选择相信你。
它到底还是愿意听你的,你有些欣慰的想到。
这个地方你已经不止是第一次来了,你自然知道该走哪条近路,你带着他很快便离开了那方小院,越过高大的宫墙,狂风骤雨遮挡了这不为人知的一幕。
空旷的街头无半个行人,暴雨的肆虐下,天色黑漆漆的一片,见不到半点光亮,只剩你和它不断的在街上奔跑。你和它现在的样子简直狼狈到了极点,它浑身上下的泥水和草屑交织在一起,而你也没好到哪去,一阵寒风吹来,你打了个哆嗦,几乎是要冷到骨子里面去了,四肢几乎麻木,但你看着前面那个依旧向着一个方向狂奔不止的身影,只得舍命陪君子咬牙跟了过去。
你想,它大概是疯了。
你和它就这样不知疲倦的奔跑了一夜,天微亮时,大雨终于停了,而它也终于停下了脚步,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
它几乎体力耗尽,虚弱不堪的瘫在地上,而你也是累得够呛,趴在地上,只是勉强的抬头看了一眼。
那是一片滔滔无际的江水,你认出来了,这是什么地方,那一日他离开之,便是从这里离开的,你心中微微有些疑惑,想不明白它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
这时,一轮红日从水中缓缓升起,黑夜渐渐散去,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温暖的阳光开始一寸寸的照射大地,半响之后,你终于感觉暖和了一些,四肢也不再那么僵硬。这时,一旁的它缓缓的站起身,静静的看着远方,你凝望着它的眼睛,那眼神中有太多你看不懂的东西,他透过了江水在看那个永远都不会回来的男人。
突然,它四肢沉重的就像喝醉了酒般,摇摇晃晃的向江边走去,江水很快便淹没了它小半个身子,你的眼底在那一瞬间就涌起了巨大的恐慌,你几乎是连滚带爬的朝它冲了过去,你体内的寒气并未完全散去,四肢还有些僵硬的在沙滩上滚了两圈,你狼狈的冲到它旁边连推带搡的把他从江水中挤了回来。
你想,它一定是疯了。
它看着你愤怒的吠叫两声,恶狠狠的朝你扑了过来,这若是放在平时,它休想碰到你一根寒毛,但此时你四肢僵硬,也只能任由他扑倒在地。
一团分量不小的重物压在你身上,顿时间把你压得差点喘不过气来,你们在沙滩上不断的撕咬扭打,你勉强的躲避他的扑咬,它或许还保留着最后一丝理智,并没有真正的咬伤到你,你看着它,终于下定了决心,前爪死死的抵住它的下巴,张口在它的肩膀处狠狠咬了一口,你甚至品尝到了舌尖的腥咸的气息。
“呜……”
他惨嚎一声,移开身子,你重获自由,站起来喵呜喵呜的对他叫了起来。
  喵!你疯了吗?
你动了真格,再次朝着他尖叫了两声,浑身的毛全部炸起,嘴角还挂着几根狗毛,吐出几声警告般的低啸。
你今天除非踩着我的尸体,不让休想踏过这里一步!
它站在原地怔怔的望着你,竖立起来的尾巴彻底耷拉下来,垂落在两腿之间,它缓缓退了一步,哀嚎一声,转身狂奔而去。
它不愿伤你,更不愿与你为敌。
但它这次并没有跑多远,你并没有费多少力气便追上了它。
它静静的趴在一块离江边不远的巨石上,你走过去跳到它身边,看着它肩膀流出的些许血迹,多少有些愧疚,刚刚你下了狠劲,并没有口下留情,你伸出舌头温柔的开始舔舐他的伤口处,你的唾液有止血缓解疼痛的最佳功效,但现在它也依旧是没有任何动作,就好像没看见你一样,它肩膀上的伤不在流血之后,你安静的躺守护在它的身边。
你想,它或许是需要换一个环境静静心,你陪着它,它冷静下来便会回去。
你发现,你天真的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
你陪着它,在那里从日出待到日落,又度过了整整一个晚上。夜晚,江边的狂风吹得你瑟瑟发抖,卷缩成一团,可它却没有丝毫挪窝的打算,依旧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当太阳又一次升起时,你终于明白了,它没有要走的打算。
那个雨夜不停的奔波,几乎耗尽你所有的体力,再加上一天一夜你没有吃任何东西,早就饥肠辘辘,以前在他的身边时,你何时吃过这样的苦,现在饥饿成了最大的问题。
所幸你不是真正的家猫,你本就是野猫的后代,你血液中未泯的野性帮了你的大忙,虽然说你从未在荒野中生存狩猎过,但是勉强混饱自己的肚皮,还不算太过于困难。
但是最让你头痛的是它,它始终不肯吃任何东西,你把从江边好不容易捞到的小鱼叼到它嘴边,他不吃,你把废了好大力气捕捉到的小鸟递到它嘴边,它闻也不闻。
它终日在那块巨石上趴着,偶尔去江边喝一两口清水,便再也没有其他的动作,除了它的眼神,一直遥望着江水的远方,你最初看不懂它的眼里到底是在期待什么,但后来你渐渐的就懂了,它在等待死亡。
你也不是没有尝试过简单粗暴的方法,把食物硬塞进它嘴里,的确,它现在身体虚弱,并不是你的对手,但是那没有用,每次那些东西被你强硬的塞进去,又会被它给原封不动的全部吐了出来,后来你就不这样做了。因为你明白了,这件事没有任何人能帮的了它,哪怕是你也不能,除了它自己。
但是很明显,它并没有想通,也不打算想通。
眨眼间,三天便过去了,这三天的大概是你生命中最难熬的三天,你整整瘦了一大圈,连突出的肋骨都看得到,光滑的皮毛也变的凌乱不齐。
你陪伴了它三日,这三天里,它再也没有寻过短见,但却没有过吃任何东西,渐渐的, 它的眼神开始黯然无光,身体逐渐变得冰凉,代表它生命的烛火正在逐渐的熄灭,这几乎把你急得团团转,但却又无可奈何没有任何办法。
这一夜,下了一场小雨。
不出意外的话,它撑不过这个晚上了,你只是一只小小的猫儿,没有办法把它从死神手上抢回来,哪怕这是它自愿的。
等第二天早上,温暖的阳光再一次照射到你们两个身上的时候,你缓缓睁开双眼。
它……死了。
眼中的神采已经消失,眼睛却也依旧睁着,遥望着那无边无际的江水。
你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灵魂存在,那它的灵魂一定是去寻找那人了。
你不知道的是,对于你而言,今天你只是失去了你的一个伙伴,但对于那人而言,他失去了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那人只留给他了一个风无飘零的国家和一份压在他肩上,重得让他喘不过气却义无反顾的责任与信念。
对于整个季汉而言,光复汉家河山,彻底变成了一场遥不可及的水中月,镜中花。
你站在它身边,低下头轻轻的用舌头舔磕它的眼眸。
你不明白它为什么要这么做,生命对于这世上任何的生物都是何其可贵的东西,只要活着,那便拥有一切。蝼蚁尚且偷生,它再起码也比蝼蚁要高级一点吧,它还年轻,就这样草率的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在你看来,这是相当愚蠢的行为。
你或许现在并不能理解它的行为,但当十一年后的那个秋天,已经不再年轻,垂垂老矣的你拖着破旧的身躯却依旧执着的在那条路找那个永远都不会见的人,那时你便完完全全的体会到了,它当年这么做的意义。
这个世界上,每一个生命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他们想要守护的东西,用自己的方法,证明着自己存在的意义。
而他和那个男人人,就是你和它的全部意义。
很快,地上便引来了一堆蚂蚁,你厌恶的甩了甩尾巴,低下头,费力的拖起它已经开始僵硬的身躯朝远方走去。
你拖着它的身体,找到了一个或许是猎人采药时挖出的浅坑,用草叶和土渣,把它掩埋在了那里。
你无法忍受它曝尸荒野。
你又在那里呆了整整一天一夜,向他做着最后的告别,天亮之后,你甩了甩尾巴,转身离开了。
那人回来了吗?你想他了。
……
他回来了,还是和以前一样的面容,但那张脸却是惨白的,无一丝血色,如同大病初愈般,满脸病容,看得你揪心不已。
他回来之后,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忙碌得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要压榨。日子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但你知道他变了,眉宇间依旧是你熟悉的那算尽天下的神情与模样,但你总觉得他少了些什么,只有在夜深人静之时,你才能看得到他眼中隐藏着的思念。
你知道他在思念那个男人,那人的离去在他心中狠狠的划下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痛的支离破碎,却又在努力的愈合伤口,刘备已经不在了,这条伤口,大概永远都不会在痊愈了。
诸葛亮知道,刘备最喜欢看的便是自己眼中算尽天下玄机,为他指点江山的神态,而如今这些也都失去了欣赏对象。唯一支撑诸葛亮走下去的,便是对刘备的承诺和这天下百姓想要的一个太平的盛世。
这是一条注定无法回头的路。
他似乎更累了,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要让他操心,你甚至在他的双鬓间看到了几丝白发,虽然你不想承认,但是有那个人在,他便绝对不会这么折腾自己的身体,不得不说那人对他的督促真的是非常的立竿见影,这是你唯一喜欢那人的那点,可是他如今都这样了,那人为什么还不出现?
你再也没有见过那人。
不仅仅是那个人没有回来,还有那个终日跟在他身后的长着一双好看白眉的青年也不见了踪影,你其实并不排斥那个青年,他会在他不在的时候,陪你玩耍,把你抱在怀里揉揉喂你吃你最爱的小鱼干。
那些你熟悉的人消失之后,让你非常迷茫,却不知道是在迷茫什么。
你躺在窗沿上,静静的看着那个伏在案上的身影,公鸡司晨的声音传来,你站起身,伸个懒腰。
又是一夜过去了。
诸葛亮抬起头,稍稍有些错愕,似乎在疑惑为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只得无奈摇头,低头落下最后一笔,站起身来。          
该去早朝了。
……
三年时间,够诸葛亮做些什么呢?
够他把一个摇摇欲坠的国家拉回正轨,够他平定南蛮,让季汉无后顾之忧,这三年也能让你明白,那些消失的人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那些人都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只留下他一人,走完那条路。
北伐贼国,平定中原。
你百无聊赖的趴在高大的城墙上,夕阳把你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你在心中默默的计算着他离开后的日子,除了那一次离开过后,这是他离开的最长的日子。
有多久了呢?你不知道,但你只知道过去了很久,他都没有回来,这让你甚至产生了一种恐惧,就像那些人一样,他会不会再也不会回来。
曾经的日子,真的很快乐,那些人都在,就算是你不喜欢的那个人,现在在你的记忆中也变得可爱起来。
那个时候,他每天没有那么的忙碌,会抽空陪你玩,会把你抱在怀里,陪你睡觉,那个人总是三天两头都来找他,最后在你的调皮捣蛋下,被你气的暴跳如雷,想要好好收拾你,你又躲在他身后,看着他护着你,帮你说话,看着那人吃憋的样子,你总是得意的满地打滚,还不忘用眼神嘲笑他,每一次那人几乎都是对你无可奈何。
除了那一次,你咬牙,那一次那人居然用这样的馊主意来对付你,你还真是被吃的死死的,没有半点办法。
现在想想,到底是什么时候变了,再也不复从前,每天在这高大的城墙上等他回来,回忆过去的日子,似乎成了他不在的日子里,你唯一的消遣方式。
太阳西坠,黑暗渐渐降临,你无奈的摇了摇尾巴,站起身来。
该回去了,回那个没有他的地方。
……
他又瘦了。
这是在他回来之后,你的第一个感慨,那张脸上带着深深的疲惫,他肯定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
他回来之后,径直去了一个你从没有见过的地方,你跟在他身后,没有让任何一个人发现。
你看着他遣散了所有人,只是一个人呆在那儿,半响之后,你也识相的离开了,那片空间只剩下他一人,你知道,他又在思念那人了。
你离开时,回头看了一眼,似乎看见了那个人正半蹲在他身边,一手揽着他的肩膀,就和曾经一样。
或许是错觉吧。
诸葛亮去了惠陵。
他已经很久没有去过这个地方了,就连他当年亲手种下的柏树,似乎也都长高了些。
说实话,就连诸葛亮自己也不清楚,他这次来的心境,或许带着些愧疚,或许带着些悔恨。
季汉这次北伐失利,他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诸葛亮在刘备的灵位前缓缓跪下。
他有些累了。
“主公……”
一声轻语在风中消散,诸葛亮张了张嘴,开口时到底还是唤了一声主公。
“主公,亮这次,看到长安了。”
诸葛亮的语气顿了一顿,嘴角似乎也扬起了一抹微笑。
“和主公当年说的一模一样,也和亮在梦中梦到的,无分毫差别。”
“可如今……”
说到这儿,他的语气渐渐黯淡了下去。
“主公,你怪我么?你是不是早就预料到了今天,所以当年在永安宫的时候,才对我说的那些话。
“亮不听主公劝告,不仅害得三军将士血染沙场,更害死了幼常,若是他们兄弟二人泉下相见,季常,会怪亮吗……”
说到这儿,他嘲讽的扯了扯嘴角。
“当真是天命难违啊。”
不甘吗,自然是不甘的。
百里之外便是那梦中的长安,若寻了一处高地查看,已经看得到那长安城门,仅仅只差了一步。
只差一步。
“主公,你再等一等,亮向你保证,你一定会看到的。”
这一天,他保证,不会太远。
天亮了。
诸葛亮站起身,走出房外,没有一丁点昨夜还是软弱无助的样子,他把所有的软弱和思念都抛弃给了黑夜,只留下了一层坚定的外壳,把他重重包围,站在阳光下的,便是那整个季汉的精神支柱,汉丞相诸葛亮。
他是诸葛亮,他是季汉的丞相,他从不是为自己而活,只为了那个自己和他所期盼的太平盛世。
……
他这次回来之后,身边多了一个人,你多少有些欣慰,因为你在他脸上又看到了他消失许久的笑容,一如当年那人还在时一样,那个青年男子似乎是他的学生,常跟随在他身边,他和他说话时,眼里都带着一丝笑意。
有一个人跟在他身边,可以好好的照顾他,你想,这样也是极好的。
但是你想多了,他终究不是那个人。
当你看到他在咳嗽不止,甚至呕血晕倒的时,你心里要失去他的恐慌超过一切。
你疯了般窜出去,想找人来,只要能救他,谁都可以。庆幸的是,那人那天正巧来他府上,你跑过去,扯住他的裤脚往他的房间拉去。
姜维有些疑惑的低下头,看在他脚边的黑色猫儿,他认得这只猫,是丞相养的,小家伙可是除了丞相别人碰都别想碰它一下,他手臂上的那三道抓痕就是血淋淋的教训,今日这是怎么了……
看着脚边的小猫儿焦急的呜呜直叫,姜维突然想到了什么,神色巨变朝书房冲去。
你蹲在房檐上,看着他房内进出了许多人,终于松下了一口气。
你知道,他大概是没事了。
“丞相积劳成疾,又不按时饮食睡眠,早晚这么下去,身体是会出事的。”
你听着房内传来的声音,最后人渐渐散去,屋内只剩下他和那个青年,你跳下屋檐,走进房内,卧在他身边,等他醒来。
“丞相,您须得好好调养身体,不易太过于操劳了,晚上断断不能如此的熬夜了。”
他醒了,青年男子扶他起来说道,诸葛亮摇摇头淡淡的笑了笑示意自己没事,眼神突然移到一旁的黑色猫儿身上,明显愣了一愣。
“丞相,就是这只小猫儿发现的,不然维还真的不知道您晕倒了。”
诸葛亮看着眼前的小猫儿,抬手有些僵硬的揉了揉它的小脑袋,要不是今天出了这档子事,他或许已经快把这只猫儿遗忘了。
也对,日理万机的季汉丞相,又如何会去在意一只小小的猫儿?
你本来应该高兴,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如此抚摸过你了,但你却没有半点兴奋,甚至挣脱了他的手,跑了出去,你太陌生了,那双手没有你熟悉的温暖,只有一片片的,寒冰刺骨。
你不知道他需要什么,但你知道他不再需要一只会撒娇的猫儿了。
……
又是几年过去了。
你在那座城墙上,目送他离开,又迎接着他回来,这是第六次了。
他每次一走,都是很久,不知道他能不能好好的照顾自己。
他离开之后,日子终究是一天一天的过去,有一天你趴在树下打盹时,几片枯叶飘在了你的身上,风吹着你有些寒冷,你渐渐的意识到了,秋天来了。
这些年过去,你的身手不再这么敏捷了,以前你甚至可以在树上轻易捉到灵活跳跃的鸟雀,但是现在你变得异常的慵懒,稍微重一点的风一吹,你便会觉得刺骨的寒冷,终日只想晒着太阳,连去城墙等他回来都不想再去了。
你老了,不再如同年轻一般,和他一样,生命在这秋风中渐渐逝去,说实话,你对死亡并没有什么概念,在你眼中,或许那只是去一个你不知道的地方罢了,你只是遗憾,不能陪伴在那人身边更久。
眨眼间,秋天便已经过去了大半,这些日子里,你越发的不安,你心里掐算着日子,每天都期待着那个人回来,然而秋天已经临近尾声,你也没见到那人回来,你心中有种预感,你或许再也见不到他了。
你要去找他!
当天夜里你便离开了那个没有他的地方,只身去了时隔多年的江边,那一片江水还是如同当年一样,只是你已经找不到当初掩埋它的那个地方了。
不过你毫不费力的便找到了那块巨石,卧在那上面,舌尖轻轻的拂过冰凉的石块,那股子凉意让你打了个哆嗦,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儿,但你知道自己现在做的,是比它当年还要疯狂百倍的事,你或许找不到了他,但你想在他近一点的地方死去,哪怕再近一点点也好。
天一亮,你便顺着那人离开的方向,去了一条注定没有结局的路。
这片没有他的土地上,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了。
你终究是不再年轻了,你的爪子不再锋利,你的四肢不再敏捷,秋天的风吹得你瑟瑟发抖,似乎连嗅觉都丧失了一半。
一路上食物成了最大的问题,你老了,连可恶的老鼠都能戏弄你。你瘦了,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瘦了下去,当你到达一片山林的时候,你已经瘦的连骨架都凸出来了。
当年,他就救你之时,也是在一片山林荒野之中。
一片枯叶在大海上顽强的飘浮,始终没有沉下去。
但你终究没有活着离开那座山林。
那一夜,下了一场大雨,你瑟瑟发抖的趴在一个树洞里,就好像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雨夜,你又开始无比思念那人的怀抱。
突然,你觉得好像大雨停止了,甚至周围的空气不再寒冷,你只觉得世界顿时白茫茫的一片,突然一双温暖又熟悉的手把你从树洞中抱了出来。
你无比错愕的看着他,你知道,他绝对不会出现在这里,但是那太让你熟悉又眷恋的怀抱让你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软软的躺在他的怀抱里。
你的眼睛向后看去,你甚至看到了那个人和他身后跟着的那条笨狗。
他们都来了吗?
他伸出手,挠了挠你的下巴,笑了起来,你看着他,那是你熟悉的笑容,笑的很温暖,让你无比的安心。
“走吧,回家了。”
他到底还是疼你的,要带你回家了呢,甚至旁边的那个人也变得可爱起来。
他要带你回家了,你安心的在他怀中闭眼,沉沉的睡去。
这场雨下了一夜,天亮之后,终于停了,山林的上方突然飞来了两只秃鹫,在天空中盘旋了几圈,落了下来,向一团黑色的已经冻的僵硬的东西走了过去。
最后的一丝秋风,终于刮过了五丈原。
冬天,到了。
……
END
——接下来可以当做番外
……
你觉得自己睡了漫长的一觉,在一片黑暗之中,你始终找不到出口。
突然,你的世界中出现了一抹光,你缓缓睁开了眼。
是他吗?
21世纪,华夏。
月光柔和的洒在一条小道,两位男子并排行走,突然其中一青年男子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弯腰把躲在草丛中努力减少自己存在感的小猫儿抓了出来。
“我就说呢,怎么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们,原来是这么一个小家伙啊。”
青年男子笑着,并且弹了弹手中小猫儿的小脑袋。
小黑猫歪着头打量着她,也不气恼,也不害怕,还顺手蹭了蹭他的手心。
他看着怀中亲近意味明显的小猫儿,颇为喜爱的笑了笑:“我总觉得以前我也养过一只这样的小黑猫,不如我们把它带回去吧。”
身边稍微年长一些的男子微笑着看着自己的爱人“这小家伙看着也是可爱,你若喜欢便带回去吧。”
这时身后一条小狗一路小跑跟了过来,男子笑着,小狗抱了起来,对青年男子说道“不给小家伙起个名字吗?”
青年男子看着小猫儿那一双如墨玉似得黑瞳,微微一笑。
“那就叫阿晚吧。”
看着手中的小家伙身上还沾着草叶和泥土,青年男子皱了皱眉。
“一会儿去看看宠物医院关门了没,得给小家伙买点猫粮回去。”
说着他便揉了揉小家伙的头“今晚就给你洗个澡。”
旁边的男子看着某人已经完完全全投入到养猫大业中来,连带着他和他怀中的小卷儿也一起无视了,不由得抽了抽嘴角,看着怀中无限撒娇卖萌的小家伙,心中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一会儿去超市,今晚想吃什么?”
“买条鱼吧,不知道小家伙吃不吃虾仁,多买一点回去吧,还有卷儿的狗粮。”
“哦……哎,嗷!!!”
顿时,小路上传来男子的一声哀嚎,夹杂着几声带着心疼和责怪的声音。
“都叫你别去逗小家伙,被抓伤了吧,快让我看看伤口大不大。”
“……”
“嗯?”
“你爱猫不爱我……”
“……别闹。”
看着突然和一只猫吃醋的某人,那样子看着幼稚极了。
青年男子无奈的笑了笑,主动拉上的男子的手。
“回家了。”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们
全文27000+
🙈写了一堆废话,献丑了

评论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