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长安终成殇

【沙李ABO/李佳佳中心向】寻爹记3

bluestt:


“唔,爸爸~”
“佳佳,马上就能见到爸爸了。”
听到这话,李佳佳一激灵马上从睡梦中清醒了过来,一抬头便看见一个浓眉大眼的帅叔叔正含笑看着自己。
李佳佳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爸爸!!!”
听见她的话,先前还一脸笑容的男人瞬间面如土色。
这小孩是睡蒙了吗?这要让李达康听见,不得一脚把我踹回深山老林去啊!
“佳佳,别乱叫啊!看清楚我不是你爸爸。”
“你就是!”
“我真不是,佳佳,我是你祁叔叔啊!”
“祁叔叔?”李佳佳一脸疑惑的望着他,这个人真的不是自己的新爸爸吗?
看着李佳佳这幅显然根本不认识自己的模样,祁同伟一阵气结。
敢情自己之前过年的时候,到李达康家里拿了一堆零食玩具狠狠的刷了一大波存在感,都没什么卵用,这小丫头根本就不记得自己!


“李市长您别担心,祁局长他们已经到了。”
秘书挂掉电话,转过头对坐在后排的李达康说道。
“嗯。”
李达康神色如常,可是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好你个李佳佳,真出息了啊!
出差回来的路上,李达康就接到了老师的电话,说李佳佳在学校把同学给打哭了。
听到这话,本来累到快睁不开眼睛的李达康顿时火冒三丈。
行,李佳佳,第一天上学就跟人打架是吧?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谁知道刚一进家门,李达康便发现了李佳佳留下的字条:
爸爸,我去找爸爸了。


这一下李达康彻底炸毛了,你个小混球还学会离家出走了?


李达康出去抓人。谁知道没过多久就接到祁同伟的电话,说有人把李佳佳送去警察局了,现在自己正亲自把孩子送回李市长家里。


李达康走下车,看见祁同伟早就抱着李佳佳等在他家门口。见到他来,立刻满脸笑容的跑过来。
“李市长您回来了,佳佳我跟您带回来了,人好好的什么事都没有。”
李达康瞥了一眼李佳佳,看起来倒是没什么事,终于彻底放下心来,给了她一个“你给我等着”的眼神,再次转向祁同伟。
“祁局长,谢谢你了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李市长,刚才有两个人过来报案说碰见了一个走失的孩子,我一看,这不是咱们佳佳嘛,就赶紧给您汇报。”
“然后我感觉送佳佳过来的那两个人不太对劲,仔细一审果然发现这就是俩人贩子!”
“是之前在和平广场拐走好几个孩子的那伙人吗?”
“额……这个还不能确定。不过李市长您放心,我们一定尽快调查,给您一个满意的交代。”
“不是给我一个交代,是给吕州的老百姓一个交代。祁同伟,这拐卖儿童可是大事,你自己数一数已经多少起了?到现在为止市局还毫无线索,你们失职!我告诉你……”
(祁同伟:눈_눈)


李达康就吕州打拐问题对祁同伟一通耳提面命之后,终于舍得结束了。
祁同伟如蒙大赦,心里骂着娘,脸上陪着笑,一溜烟的跑走了。
现在就剩父女两个人。李佳佳看着李达康面色不善,赶紧摆出一副纯良的笑脸,伸出小手想要拉住他。
李达康闪身避开,然后长腿一迈走回家,掏出钥匙开门进去,碰的一声把门关上。
看着紧闭的家门,李佳佳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跑过去开始拍门。
“爸爸爸爸,我是佳佳,为什么要关门?”
“爸爸,开门呀!佳佳在外面呢!”
“别叫了!”李达康的声音传了出来,“你给我在外面好好反省!”
反省什么?李佳佳捧着小脸,委屈巴巴的坐在外面。爸爸这是怎么了?


此时门内的李达康坐在沙发上,心里也不好受。可是他强迫自己硬下心来,这孩子就是被自己惯坏了,现在不赶紧教育以后可就毁了。
李达康闭着眼,脑海里又无法控制的浮现出沙瑞金的脸来。


“既然没感情了,那就分开吧,也别互相耽误。”
沙瑞金说出这话的时候,平静得可怕。
李达康忘不了自己当时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压下心头的钝痛,用比沙瑞金还要平静的语气回了一句:“好。”


李达康缓缓睁开眼,在过去与现在的交织中有些缓不过神来。
瞥见墙上的挂钟,已经八点多了。李达康忽然想到,折腾了这么久外面那个小混球是不是还没吃饭呢?
认命的叹了口气,李达康起身开门去。
门外的李佳佳已经睡着了,小小的一只蜷在台阶上。
李达康走过去轻轻的将女儿抱起,忍不住回想起了佳佳出生之后自己看见她的第一眼,心里霎时软成了一滩,再也气不起来了。
望着安静睡着的李佳佳,李达康也只能半是抱怨,半是宠溺的在心里骂到:“你个小白眼狼,跟你那混蛋爹一个样。”

评论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